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自动化学院概况

自动化学院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为适应新时期国家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需要,调整校内相关学科组建而成。学院紧跟时代和科技发展的步伐,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发展与需要的应用型建设人才。学院现设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其中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可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进行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

自动化学院现有教职工49人,专任教师37人,其中硕士导师12人,教授3人,副教授8人,71%的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院拥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1人、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7人,具有海外学习经历者5人。

学院师资雄厚,教学设备精良,拥有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广东省教学团队1个,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广东省教育创新创业课程1门,广东省教育新工科在线课程1门,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次,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厅级科研项目70余项,发表三大索引学术论文200余篇。学院为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提供条件完善和设备先进的基地,近三年学生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赛等比赛中先后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励3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