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师德建设>>正文

十佳青年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吴卓葵

十佳青年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吴卓葵

 

吴卓葵,男,1980年生,在读博士,讲师。2003年和2006年分别获华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和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目前在华南理工大学攻读制造工程智能化检测及仪器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信息系统建模理论及应用等。主讲课程有《自动控制原理》、《虚拟仪器技术及应用》、《工程数据库技术》、《工业自动化概论》和《单片机控制原理》等。近年来主持广东省农业厅课题1项和校级科研课题1项,作为联合主持人参与广东省农业厅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参编教材1部;主要参与获得软件版权登记2项。曾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五届"十佳青年教师"称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和"优秀班主任"称号。

增强自身素质 做学生喜爱的老师!我们自古就相信:名师出高徒,强将手下无弱兵。这句话,从旁观者的角度,表示的是好的师傅可以教出好的徒弟,好的将领可以带出威武的兵。但从教师角度,作为里面的"师"和里面的"将",我理解为学生渴望名师,士兵渴望强将。

学生读大学,心怀着抱负,承载着家人的寄托,希望在大学里学到知识,在4年中增强能力,为毕业后走向社会或继续升学打好基础。只有能帮学生达到这个目的的教师,才能真正受学生的喜爱。在这个基础上,我认为教师自身的素质是至关重要的。

所有的教师都是教师,所有的教师都是将领。但是没有人天生是名师,没有人天生是强将。所以,1个好的教师,不一定是名师,不一定是强将,但一定是1个在为成为名师而努力,为成为强将而努力的教师。因此,我觉得,作为教师,应该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为成为高素质的教师而努力。

学生渴望名师,士兵渴望强将,我们作为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素质,为成为一个高素质的教师而努力,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成为学生喜爱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