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师德建设>>正文

十佳青年教师-张小花
 

张小花,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自动化学院工业自动化系主任。主讲课程有《电机拖动》、《控制系统计算机仿真》、《电工与电子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等, 研究方向为系统建模与仿真、决策支持系统、自动化在农业工程的应用等,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科研论文15篇,其中被三大索引3篇,中文核心期刊7篇。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校级引进优秀人才基金1项、指导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基金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广东省农业厅项目两项、作为成员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曾获"优秀班主任"及"十佳青年教师"称号。

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身处这个职业,才深深体会教师的责任,尤其是高校教师的责任重大。大学是每个人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因此,我在平时上课的时候不仅教好书,更重要的是育好人,渗透做人处世的道理和方法。育人并不难,需要的是老师用心,用心去关注学生,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关注学生毕业后的发展状况。只有走进学生的内心,学生才能做到亲其师信其道,信其道亲其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