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动员大会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自动化学院4月21日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2020年自动化学院征兵动员大会。参会人员有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辅导员袁萌、2016-2019年级各班班长、退伍同学和自动化学院征兵小组成员罗洁冬等同学。

 

 

会议上,首先由退伍军人骆炜杰、何志材分享自身当兵经历和自己当兵的初心。紧接着罗洁冬讲解了征兵的流程以及细节,向学生们介绍了2020 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相关身体条件等情况。随后退伍军人邹敬业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征兵的复学助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最后辅导员袁萌进行总结,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今年国家明确提出扩大毕业生入伍规模,希望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实现个人价值。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也表示军队可以锻炼人的意志、提升人的灵魂,希望自动化学院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及军队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了解了国家征兵工作的相关流程和优惠政策,调动了同学参军报国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国防意识,为自动化学院征兵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