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12月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一起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通过荧屏感受峥嵘岁月与热血故事,一同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影片从多个视角展现志愿军战士,在武装悬殊、物资匮乏的情况下,英勇顽强地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又一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用大无畏牺牲精神书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慨,被抗美援朝志愿军那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动。抗美援朝战争凝练而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儿女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克服和战胜一切困难,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